好梦小站。

图片日记174:我苦笑着湿了眼眶(散文诗)


▲2019年1月15日,佛山地铁工作人员在施救晕倒乘客(摄影:Gabriel Shear)

“没事”

总是挂在他们的嘴上

如同口头禅一样

“有那么可怕吗?”

我苦笑着湿了眼眶


打搅了世间万象

唯愿从此无妨

虽然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

但我不想就此遗忘

那是对自己的谋杀

那些魑魅魍魉

仿佛就在昨天游荡

这么多年了

还是那么得意洋洋

也仍然坚守着顽强

狂妄得像那些不怕死的人类

只是人类远比它们嘴硬和健忘

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

就和你在下一秒突然相撞


我承认自己怕死

但我更加贪生

还有那么多希望

等待自己去逐个点亮

还有何其多梦想

一一静候在前方

这的确是一种倔强

也许小心也不能幸免

但总好过被人骂上一句“活该”

我只是不想被自己无法原谅

希望每个人都安然无恙(GS

评论

© 一日一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