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小站。

图片日记099:偷拍乌龙往事(组照)

“你为什么拍我?”

    正在表演书法招徕买家的老人突然抬起头怒容满面地来了这么一句。他的语气有点不耐烦,但依然保持着一个商人基本的修养,只是佯怒。


▲云南丽江某景区商店(摄影:Gabriel Shear)

       我很吃惊,他一早就察觉,直到将最后一笔写完才开始质问,看来书法修心总是没错的。没有什么好解释,赔笑致歉即是。

    “我允许你拍我了吗?”

    “……”

    “你要拍我也要先问我,对不对?”

       声音已趋淡定,那是气氛缓和后的语速。在弥补了看似繁文缛节的一番请示后,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进行摆拍。可爱的老头。


       ▲”息怒“后的书法家(摄影:Gabriel Shear)

       偷拍不被发现几乎不可能,除非军事级、司法级或婚姻级。通常来说,偷拍也是一早就做好了被发现的准备(但不包含那些违法行为),所以也就没有那么穷尽心思,总不至于和对方先行商量“你看……你长得这么上镜”。


      ▲之前(摄影:Gabriel Shear)


      ▲之后(摄影:Gabriel Shear)


      ▲之前(摄影:Gabriel Shear)


       ▲之后(摄影:Gabriel Shear)

       很多偷拍其实更应该被定义为抓拍、街拍,但被拍摄者往往并不这样认为,在气氛和形势都没有变糟之前,唯一需要做的补救措施就是保持善意的微笑,通常都会被原谅,除非生就一脸猥琐状。

       本来就没有丝毫邪念,所以也就没有必要撒腿就跑。(GS)



评论

© 一日一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