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小站。

图片日记078:男人何时才肯像为女生拍照那样给男人拍照?

       三位女生在轮番自拍,之所以这样表述,是她们其中的某个人既要充当模特,又要扮演摄影师,而且还要飞快穿梭于建筑物的上下层空间。频率之密,像是捉虫哺育雏鸟的成鸟父母在来回翻飞。


▲可能我们拍出来的效果都很相近,但我敢肯定她们的照片一定看得清五官和牙齿(摄影:Gabriel Shear)

       三个人就这样精确分工高效执行,而且齐心协力,这在男性之间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伟业。可能从男性的视角和心理层面,很难理解女人们对于留影的痴迷程度。在某些人流密集道路狭窄的景区,之所以行进滞涩,其中一个原因是人们总要停下来合影,或与人或与景,而且还要不停被行人打断或照顾其他合影的人。不得不承认,这些合影者里面女性占绝对多数。

       不过试图站在女性的角度去理性分析的话(虽然很难做到理性),倒也不难理解,可能是花无百日红的心理使然吧,谁都想将最美的一面留下,而摄影术的诞生正好助人圆梦,如同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张精神养眼而又不会被民警反复辨认的证件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画像实在是太贵了,不贵的也不敢画。

       这样一想就不难理解,女性似乎只能与闺蜜和死党才能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地拍照,还有热恋期间,抑或是被一堆备胎众星拱月之时。只有这几个时期,男性才会尽力伪装作任劳任怨,甚至意犹未尽。否则刨除了基本的礼节性接触,怕是没有几个男性会有这么好的涵养与耐性吧,毕竟大多数男人都会主观地觉得“已经够美了”。这样想很有危险,想想都后怕。

       据说古希腊军团里最骁勇善战的战队大都是由同志组成,这倒是有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意思了。有意思。

       男人之间可能这样拍照吗?可能有吧,或是参考上面这句话。(GS)


评论

© 一日一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