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小站。

图片日记076: 那些曾经熟悉的事物,渐渐变得陌生,远离视线(外一篇:拾趣0010.)

            你上一次看到报纸,是不是包着狗屎的那一份?

            时间最大的作用就是让身边很多熟悉的事物,发生了不可逆的剧变。

            除了借条,很难再见到手写的书信。即使辞职信都开始将信纸换作打印纸,字迹也变为打印体,只是在落款处才会看到签名。当年法国感受到了英语强势文化在互联网时代的冒犯,妄图将全球通用的规范用语“E-mail”以法语面目另起炉灶,这有点像战国时期混乱但又自成一家的度量衡,有用却也无效,看立场说话。随着固话号码越来越长,转盘也变作了按键,否则7、8位数一路拨下来食指都上火了。就连明信片也失去了原本传情达意的功能,成为了对方的一种主权宣示,像被攻陷的领土上猎猎招展的军旗,提醒着你“没来过吧?”。很久没有看到地铁报的身影了,不知道这份在凌晨排版付印的早报,如何鼓足勇气与新闻APP比拼滞后性。今天还能带着现金出门的人,可能是去买手机的。


不变的是阅读的习惯⬆️(摄影:Gabriel Shear)

       但总还有一些习惯无法更替,那是一种焊接在神经系统深处的死结,就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了本能。不论媒介如何变化,获取信息的动力都始终存在,例如大部分人与生俱来的八卦心理。(GS)

=============================================

=============================================

拾趣0010.


性别歧视?⬆️(摄影:Gabriel Shear)


评论

© 一日一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