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梦小站。

图片日记062: 婚纱照要怎样拍才确保婚姻幸福?

       想要一生不第二次拍婚纱照,不能把宝全押在摄影师身上。  

有不少新人会来到古城选址取景,很是佩服他们的心理同脸皮素质,人山人海中穿梭往返,在各种不怀好意的眼神聚众围观中,各种饱含不同念头与动机的灼热目光在新娘身上逡巡,当然,不排除新郎也会被某些男性赐予同样待遇。

这样居然不会笑场,而且还能挤出笑容来,并一遍遍地保持凝固,再解除,再换种凝固方式,也算是一种天赋。

主要还是摄影师调教有方,懂得让新人摆出各种他所认为代表幸福、欢乐的姿态。

不过这样拍出来的照片,那上面的笑容有多少是发自内心,类似喊“茄子”、“ cheese”并不会拍出快乐,但至少看上去会快乐。

好比海底捞那种服务,真诚地让人感到虚假,对比太过强烈,我还是喜欢北京超市大姐那种睥睨天下的不屑眼神,一口京片子数落起来好听死了;据说露八颗牙就是最高阶也是最做作的职业笑容,好像要咬很久的筷子才能练就。只在广告上见过那么夸张的血盆大口,如果现实中遇见,第一眼肯定会联想到《海底总动员》或《大白鲨》。

电影《一声叹息》里有个细节:男主去照相馆拍离婚的证件照,但未表明用途,不明就里的摄影师让他“笑一笑”,他没好气地说“我笑不出来”。

但来到了同一位导演的另一部作品《非诚勿扰2》时,里面那场盛大的离婚庆典却让宾主尽欢羡煞旁人。

这是真正的大智慧,懂得放下。

在这方面,海底捞就明显不足了,如果吃完抹嘴开溜,他们依然会很热心地喊来警察。

有人欢喜有人愁,大理的街头,总会看到这一幕幕悲喜剧交替上演。



古城街头的喜与忧↑(摄影:Gabriel Shear)


       见过太多人因为一次出游而反目或心生龃龉。在兴坪的螺蛳粉店里,两对大学生情侣中的男方,因为行程安排恶语相向,听得我食欲大振;搞笑的是,那两位女生只会拉偏架,隔岸观火倒也罢了,偏偏还要火上浇油,不愧是天造地设的两对狗男女。

那句话的确管用,大意是“结婚前,要一起出趟远门旅游,才知道能否托付”,好像电影《面纱》也有类似描写,不过那讲的就是破旧重圆的故事了。

一年去旅途中拍一次婚纱照,自己拍。拍了一生,身边的人始终未换,这样的婚姻可能才是幸福吧,至少那些未曾去过的目的地,总要好过去民政局。

        看了那么多名人的婚纱照,只被舒淇和冯德伦在捷克拍的那套真正打动过,他们不愧是职业演员。(GS)



评论

© 一日一图 | Powered by LOFTER